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把支部建在办案最前线——党建引领检察工作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初,旌德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办理9.27专案”,随即组建由分管检察长担任办案组长、刑事检察部门办案骨干为成员的办案组。4月以来根据办案需要,办案组提前介入“9.27专案”侦查工作。该专案涉案人员多、罪名多、犯罪事实多、工作任务艰巨。为圆满完成专案办案任务,旌德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办案人员均为中共党员,研究决定在办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引领检察工作,为专案成功办理奠定组织基础。旌德县人民检察院申请,县直工委批复同意成立“中共旌德县人民检察院9.27专案临时党支部”,办案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县直工委批复同意成立临时党支部

 

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祎对9.27专案”的办案工作指出,市检察院将“9.27专案”指定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是对我院刑事检察工作的高度信任,我院务必坚决完成办案任务,不辜负市院的期望和重托。并对做好办案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办案组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员提前介入专案侦查,引导取证,指明方向,形成检侦合力,为专案起诉判决打下扎实基础,把9.27专案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二要发挥党建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旗帜飘扬在办案第一线,把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增强队伍战斗力、提升办案实效的重要抓手,激发党员干部办案的干劲、冲劲和韧劲,充分释放党建和业务1+12”的工作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达到两不误、双促进。

三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吃苦耐老、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办案中扎实工作,遵守纪律,严守秘密,提高专案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办案工作有序开展、办案任务顺利完成,在办案实践中展现旌德检察风采。

 

 

△临时党支部成员提前阅卷

 

△案发现场查看

 

△远程提审

 

△旌德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