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精神,蓄势起航!旌德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31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举措作出具体部署。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中共旌德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主动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明确目标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强劲动力和生动实践。

山长水阔不辞其远。展望2024年工作,万贤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传达会议精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指明前进方向,提供工作遵循,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持续推进旌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科学精准拟定工作举措。补齐“四大检察”履职短板,争先创优、真抓实干;加大对涉案企业案件监督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效果,促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人才强检夯实发展基础。开展实战练兵、业务竞赛、岗位培训等活动,鼓励干警提升学历、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更加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不断优化班子年龄结构、夯实年轻中坚力量;推动资深检察官与年轻检察官助理一对一结对蹲苗指导,配合市院开展“宣检之星”典型推介,持续深化基层院品牌建设。四要抓实作风守紧廉政关口。加强干警纪律作风建设,推动责任制落地落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落实“三个规定”,严格司法责任追究;完善检察官考核评价体系,坚决杜绝办案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