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落实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我们这样干!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是团圆贺岁、迎春纳福之节。近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前廉洁提醒,在全体干警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认真组织全院检察人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最高检、省院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违反“禁酒令”问题、违反“三个规定”等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突出抓好“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组织全院检察人员签署“禁止酒驾、赌博承诺书”,制作廉洁提醒卡摆放在每位检察人员办公桌上,认真落实检察院“四个一律”要求,坚决杜绝酒驾、赌博等行为发生。

运用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成果,筑牢廉洁从检底线。将我院制作出品的廉政主题漫画《廉环画》,立体制作上墙。引导全体干警持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让清风正气不断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春节期间,驻院纪检监察组与院党支部、检务督察组成联合督查组,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吃喝、酒驾、赌博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