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国家宪法日】“宪”在进行时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旗下说“法”给你听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12月4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前往旌德县梓阳学校,为18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国旗下的讲话”。检察官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合格公民”展开宣讲,概述了何为法治,法与同学们有何关系,告诉学生们如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鼓励学生们成为一名具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勇于担当的合格公民。

传递宪法声音

12月4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人民广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讲解《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知识,同时还向孩子和家长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社区居委会等报告主体发放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宣传手册。除此之外,检察干警还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让宪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宪”在送法进乡村

12月4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三溪镇双河村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介绍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以及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电诈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说理,耐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普法宣传,帮助群众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在接下来工作中,我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精神落地生根,以司法公正来引领崇高法治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