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零距离、沉浸式,这节法治课堂充满欢声笑语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犯罪和学生们有什么关系?看着同学们稚嫩的笑脸,我也曾经这样认为,但在办案的过程中,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一遍遍地告诉我,犯罪可能离我们十万八千里,也有可能只是一步之遥。今天我们一起来谈一谈关于青春话题……1129日下午,宣城旅游学校的三百余名学生与旌德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小姐姐,共同开启一段主题为“守护青春 阳光成长”的法治旅程。

我国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多少?”“是不是只要不犯8类严重罪行,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就不承担任何责任呢?”课堂上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充满欢声笑语。“未检”小姐姐用亲和的语气向同学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问题、身边的各种类型犯罪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话题,并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增强法治观念、恪守道德规范、强化安全意识,成为一个平和、友善、正直、高尚的新时代好青年,心中有光,逐光而行。

时光匆匆,与学生们的温暖时刻在不舍中结束,在这片被法治点亮过的天地中,期待着下一次更好地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