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营造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受旌德县关工委邀请,11月23日,旌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丁书清(兼任旌阳一小法治副校长)前往旌阳一小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该校1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检察官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选取了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其中包括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青少年如何保护人格权、财产权等问题,将法律知识与发生在校园的案例相结合,通过问答互动地形式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和掌握民法常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播散法治种子,弘扬法治精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