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入脑入心!领导干部上党课 厚植党风廉政根基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2旌德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金陵主持大会并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中,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慧琳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通过集中收看廉洁文化影视作品保护神的双面人生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醒干警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让党放心的政法干警。

 

 

        随后,吴慧琳结合当前检察工作从三个方面对改进工作作风和严明纪律规矩提出意见:

        一是坚决杜绝酒驾醉驾发生。要高度重视,以案为戒,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出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的角度出发,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二是工作作风要更加务实。工作要抓作风建设、效率效果,对上级交办的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要以清单化、闭环化管理明确责任部门,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同时要抓会风、上下班、考勤制度,参会人员要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

        三是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最高检党组巡视整改“回头看”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对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的一次政治巡视,也是最高检本届党组政治巡视的收官之举。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改拧紧巡视整改责任链